中新網

【解說】隨著共享單車的火爆,汽車、雨傘、健身艙等項目紛紛加入共享隊伍。近日北京、江蘇、雲南、成都等地街頭又出現瞭“共享零錢箱”,此舉被網友質疑有炒作之嫌。

北京“共享零錢”被指炒作 發起者稱無所謂

【解說】隨著共享單車的火爆,汽車、雨傘、健身艙等項目紛紛加入共享隊伍。近日北京、江蘇、雲南、成都等地街頭又出現瞭“共享零錢箱”,此舉被網友質疑有炒汽車擴大機電容作之嫌。

8月23日,記者探訪瞭位於北京人民大學地鐵口的一處“共享零錢”發放點。零錢箱裡放瞭近2000元的硬幣,旁邊寫著“如您急需用錢,請自取,每人隻限5元。”不遠處的樹蔭下有兩位工作人員值守。

在一個多小時的等待過程中,並未出現群眾蜂擁拿錢的狀況。隻有一位中老年女士在“共享零錢盒”前看瞭許久,最後在工作人員的解釋下,才放心拿瞭幾元錢離去。還有一位小朋友,在零錢盒前駐足瞭一會後,不但沒有拿錢,反而投瞭三塊錢進去。

【同期】(北京民眾 商同學)

如果非常需要的時候才會取的,但也會往裡面放的,讓更多的人獲得便捷。

【解說】采訪過程中,大汽車音響後級傢對“共享零錢”一事看法也不盡相同。

【同期】(北京民眾 胡女士)

我覺得挺好的呀,方便大傢,要看國人的素質,如果素質達到瞭的話,我覺得是真正的共享,如果素質沒達到的話,有可能就是噱頭多一點。

【同期】(北京民眾 賈女士)

社會上普遍的這種現象,我覺得很難達到那種,真的是我臨時需要錢,我很真誠的去取五塊錢來用,我覺得可能大傢還沒有到這個水準吧。共享經濟共享單車這種,其實項目創建人的初衷都是好的,而且它確實能夠給大傢帶來一些便利,但實際上後續的一些服務,一些維護,我覺得更重要。

【同期】(北京民眾 劉先生)

我覺得商業的多一些吧,這個東西,我個人感覺無利不起早吧。

【解說】“共享零錢”發起者梁慶虎稱,到目前為止,已經在人民大學、國貿、中關村、朝陽公園等地均投放過“共享零錢箱”,初期投放瞭兩萬元,已有一萬多元被取走。對於民眾質疑其行為屬於炒作一說,梁慶虎自稱並不在意。

【同期】(共享零錢發起者之一 梁慶虎)

因為我們也是一傢企業,等我們盈利以後呢,我們也想回報一下社會,給社會做一些貢獻,能讓我們企業知名度能擴大一些,我認為也挺好的。是不是炒作我不太在意,無所謂的。

【解說】據瞭解,目前北京出現過的“共享零錢箱”多為企汽車音響改電容業或民眾自發行為。

記者讓寶奎 見習記者馬俊瑋 北京報道

關鍵詞:北京 共享 零錢



分類名稱:

熱點新聞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vl114f5v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